mokochen:

grasses

hasselblad 500c/m + ilford SFX200


朋友从微信发来消息,她的先生在几个月前因心脏病突发而赫然离世。

看到这几行文字的瞬间,我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停止了流动。实在是太突然了。

我与这位朋友在网上相识,十年来偶有联系,且每次聊天都十分尽兴。去年底得知她和先生结束了在美国为期两年的培训,即将回到上海。一直未能怀上小孩的她甚至意外地有了身孕,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宝宝,她和先生都十分欢喜。我们在微信上聊着彼此生活,以及即将发生的旅行,感慨时光飞逝。没想到再次得到音信之际,却是她先生长辞于世的消息。

我与她的先生从未有过交集,只是偶尔从她口中听得关于她先生的事情。他们似乎是大学同学,两个人都是学建筑的,受过良好的教育且热爱生活,正处于人生的黄金阶段,是如此鲜活的存在。我无法想象朋友是如何独自一人照顾幼儿、主持先生的丧礼,煎熬地度过这几个月。她说最近总想起我曾说过的话:life is an accident。人生无常。这无常的滋味被她一口一口黯然地咽下,味道是如此苦涩。
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小汀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